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妇女之家”建到群众身边

2021-09-27 15: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三河市妇联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帮助更多姐妹们掌握一技之长。今年以来,三河市妇联先后开展“燕赵家政 河北福嫂”“妇联约你学家政”等巾帼大宣讲12场次,3944人报名培训,其中645人进行了线上培训,线下培训33班次1083人。

三河市妇联还加大投入建设“妇女之家”,今年投资93.5万元打造6个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和5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把“家”建到妇女群众身边,成为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即将全部建成投用。

三河市还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巾帼行”活动,以“美丽庭院+乡村旅游”的模式组织妇女开展农家乐、民宿、采摘游等项目,拓宽增收渠道。燕郊镇西柳河屯村、大石各庄村妇联把精品庭院与民宿旅游相结合,建成了以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妇女微家,备受休闲旅游群体喜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