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大城近3年实施13个新改扩建学校项目

2021-09-27 15: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年来,廊坊市大城县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近3年来,大城县实施13个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给县城增加了5000个小学学位和1500个高中学位。今年以来,大城县还新建、改扩建农村幼儿园4所,年底竣工后可新增学前教育学位420个。

克服疫情带给财政税收的不利影响,近3年来,大城县累计投资3.43亿元,用于新建、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购置各种仪器设备,完善生活设施。县财政增资投入1100万元,增发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

大城县民营经济发达,大城县一些民营企业家一向热衷于捐资助教,2018年就自发组建了教育发展促进会,当年认捐781.3万元,此后每年都有大额认捐。企业家们不仅通过教育发展促进会捐资助学,还同各中小学校开展定向帮扶,近3年定向捐款200余万元。

大城县还围绕重师德、强素质、优结构、提待遇等关键环节建章立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