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 专题活动周启动

2021-09-24 15:32: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统工艺展示现场。记者张泰源摄


9月23日上午,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专题活动周在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北广场拉开序幕。

活动周由廊坊市政府主办,旨在通过雄安郊野公园窗口,全方位展现绿色廊坊城市特色、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廊坊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体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塑造廊坊“全省绿色生态排头兵”的新典范。

活动周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守艺廊坊”传统工艺展示、“百年味道”地方特色美食展销、七修文化展、“百年经典”红色主题展、网络直播逛展园七大板块,将持续至9月29日结束。

“百年百艺”传统工艺展内,23个极具廊坊地域风格和代表性的国家级、省级及市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以及50余件(套)件非遗精品精彩亮相。每一样都承载着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现出非遗传承人的高超技艺。

“百年味道”特色美食展精心准备了狄家糕点、靳记熏鱼、香河肉饼等传统美食,让八方游客共享美妙时光,共飨廊坊美食。

“百年经典”红色主题展中,柳编《千秋万代》、面塑《长征》等作品,诠释了红色精神,弘扬了红色文化。(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