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霸州21个老旧小区10月底前完成改造

2021-09-23 17: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今年以来,霸州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据了解,今年,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共计21个小区、25栋住宅楼,涉及居民720户,总建筑面积约7.0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400余万元。21个老旧小区将于10月底前完成改造。

改造分为建筑主体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其中,建筑主体改造主要包括外墙保温及粉刷、楼梯间改造、屋面防水、配房改造等项内容。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主要包括混凝土硬化道路、围墙粉刷、大门改造、排水管道改造、化粪池清掏更换、消防改造、新建泵房、安装室外路灯等。通过改造,将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确保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霸州市专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改造工程质量进行不定期检查,协调监督改造工程的实施,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确保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高效推进和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