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全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乐土

2021-09-19 11:2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博士后们在云谷(固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感受OLED柔性显示屏和智能穿戴设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曦、邢为)近年来,廊坊市人社局紧扣全市经济发展实际,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深化人才管理服务,打出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组合拳”,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土。

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先后出台了《廊坊市专家选拔、管理、培养和使用办法》《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意见》《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人力资源提升行动计划》《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廊坊市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方案》和《廊坊市吸引优秀回国人员和科技创新团队暂行办法》等近10项人才新政,形成较为完整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政策体系,为进一步释放人才红利、启动人才引擎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同时,大力开展人才选拔。“十三五”期间,廊坊市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临空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开展人才选拔。共推荐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1名、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名、第二层次人选10名,河北省省级特聘专家7名,选拔廊坊市市级专家447名。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朱振旗博士带领的“煤基清洁能源转化创新团队”获得河北省高层次创新团队称号,恩力能源有限公司获得全省首家“全国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称号。目前,全市拥有专业技术人才20余万人,各类专家级人才419人。与较“十二五”期间相比,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增长了25%,各类专家级人才总数增长了64%,其中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总数增长了111%。

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学术论坛在固安县举办。


廊坊市还持续增加人才投入,让他们在廊坊留得住、干得好。坚持为域内人才争取各级人才项目资助,持续开展留学人员项目、博士后科研项目、“三三三人才工程”项目、高层次创业人才项目资助和河北省级特聘专家项目资助,累计资助高层次人才46人,资助金额946万元。人才项目资助为人才科研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经费保障,有力激发了人才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的科研热情。入选廊坊市市级专家的人才,在四年培养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级专家津贴500元;新入选省级以上专家称号的人才,除享受省财政给予的不同等次人才补贴之外,市级还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对新进站的博士后人才给予日常经费补贴。

新奥集团省级特聘专家赵伟博士致力于低温催化燃烧技术的研发,通过对传统火焰燃烧方式的变革,实现高效燃烧,从根本上解决燃烧污染物排放的问题,从而实现PM2.5的减排与控制。其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项目验收,广泛应用后可对有效治理我国大气污染起到重要作用。恩力能源(固安)科技有限公司留美博士戴翔潜心于新材料、新能源、储能技术研发,在水系离子电池研究及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拥有3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技术,在他带领下恩力公司在国内组建了恩力能源微电网系统,以加快推进微电网加储能系统在工业园区及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弃电地区的示范推广应用……在一系列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举措支持下,廊坊正在成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