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积极备战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2021-09-19 10: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自全国十几所知名高校的博士后在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参加首届博士后创业训练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曦、邢为)为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激发博士后人才及团队在解决制约产业发展技术难题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今年6月起拉开帷幕。按照省人社厅、省博管办统一部署,廊坊市积极备战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举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对推进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激发博士后研究人员创新潜力、创业活力具有重要作用。大赛共分为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板块,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以及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

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学术论坛在固安县举办。


按照省人社厅、省博管办的统一部署,廊坊市积极组织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等设站单位参加赛事。通过前期报名、省博管办推荐、国家人社部和大赛组委会评审筛选,廊坊共有两个项目代表河北省进入揭榜领题赛张榜项目目录中,分别是新奥集团博士后工作站的“高温等离子体离子加热技术研发”项目和华元机电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分站的“定向钻旋转导向系统的开发”项目。此外,香河昆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了创新赛、创业赛项目。位于固安的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是国家人社部指定的独立参展单位之一,将在11月底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的大赛总决赛现场,展示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目前,基地及所属重点企业正积极筹备布展工作。

同时,廊坊市还借此次大赛契机,大力宣传推介廊坊,展示全市博士后工作开展20年来取得的成果,积极吸引更多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来廊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