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智能回收柜入驻社区使垃圾分类精细化再升级

2021-09-18 15:4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马皓琪、周禹佳)“根据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上的操作指示,用手机扫码注册,按照流程操作即可。”9月14日上午,智能回收柜厂家技术员李振江在首府社区,为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操作与使用流程培训。

只见他点击“饮料水瓶”按钮后,相应柜门的盖子很快就打开了。“放入水瓶后,系统会自动称重,并根据投放的重量计入积分。此外,扫描柜门上的二维码同样能够打开柜门,完成垃圾投放过程。小区住户们可以凭借积分换取各种小礼品。”他说。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相当于一座小型的废品回收站,可以回收纸类、塑料、金属等不同种类的垃圾,其分类投递窗口可以智能控制。“这些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采取了‘互联网+智能分类回收’技术,它能够实时掌握每天产生的垃圾量、可回收垃圾量等,方便工作人员更好地管理和监督垃圾分类落实情况。”李振江说。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进小区,能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和投放意识,引导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减少生活垃圾的堆放,实现变废为宝,助力三河市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目前,在三河市共有13个小区已安装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接下来,三河市预计购置16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在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安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