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市文旅大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香河县举办

2021-09-18 14: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8日上午,廊坊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通讯员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周禹佳)笔者从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9月27日至28日在香河县举办,大会主题为“百年红色传承 千年运河流香”。

本届大会由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香河县委、县政府,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大会以打造运河文化新样板,突出北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建设运河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旨在打造协同发展新典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用文化旅游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全域、全业、全民族旅游发展,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

本届大会分为预热、会中、会后三个阶段。

预热阶段共有大会主题口号征集、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廊坊文旅“云展厅”、“百人国球助力操”表演、“健康大运河”徒步竞走大会、“古韵非遗”运河文化创意秀、青少年暑期运河研习活动、香河县“大运河杯”朗诵大赛、文化创意亲子手绘看盘活动、京津冀运河文化专题汇演10项活动。

会中阶段共有4项主体活动及6项配套活动,即大会开幕式、文化旅游发布会暨运河文化大讲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项目观摩以及房车露营大会暨房车音乐节、香河运河宴、京津冀中幡交流大赛文旅大会成果展、运河文创产品暨非遗精品展、主题摄影展、香河北运河骑行比赛等。

会后阶段共有运河旅游资源推介会,北运河文旅采风及品牌线路推广活动、大运河美术作品展,文旅大会成果展4项持续宣传活动。

目前,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确定了中信国安第一城、北运河中心码头、水岸潮白景区三个观摩项目。

中信国安第一城位于香河县安平镇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安大街,总占地面积3300 亩,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仿明清时期北京都城的城垣风貌,采用“缩地不缩景”的方式,按照 1:1 的比例复原了老北京“内九外七”的城垣格局,为游人提供“穿越”回到古都北京的独特体验。

北运河中心码头是北运河香河段规模最大的码头,包括岗地、护岸、亲水平台以及陆域配套设施,承载着水路交通转换、门户形象展示、旅游休闲体验等多重功能。今年6月26日,北运河廊坊段与北京同步实现旅游通航,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旅游,乘船体验北运河两岸的迤逦风光。

水岸潮白景区位于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利用闲置民居,秉承“一房一主题、 一院一世界”的理念,建成了别处酣客、别处荷香、别处桃源等16个主题的民宿群及李家大院、乡村博物馆、火车主题商业街、景泰蓝工艺体验区、奇幻森林哇窝营地、水岸星空房车露营地、共享农庄、农事体验区、儿童研学区、林下种植区、萌宠乐园——林下散养区等十余个功能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