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消防发布中秋节消防安全提示

2021-09-17 15:47: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秋节期间,商业庆典和促销活动多,公共场所人员聚集,火灾风险加大。廊坊消防发布中秋节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1、举办集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应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安全许可,配齐消防器材,制订完善的防火、应急避险预案,加强消防安全提示和现场消防安全管理。

2、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要注意观察并留意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位置。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3、外出旅游时,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野外动火、燃放烟花。

4、居民家庭要注意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疏散逃生演练,清除阳台、楼道的易燃物,不占用疏散通道,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

5、严禁违规改装电动车,不得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应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

6、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单位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开展防火巡查检查,严格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大型活动管理,制定应急消防预案并加强演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