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36米剪纸画《长城万里图》惊艳艺术节

2021-09-17 14:57: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万里图》 。 张泰源摄


万里长城巍峨雄壮,用剪纸画展现在众人眼前的《长城万里图》同样震撼人心。9月16日上午,在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百年百艺”民间文化艺术展现场,河北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姜艳华创作的巨幅剪纸画作品——《长城万里图》惊艳全场。

这幅剪纸画作品用中华剪纸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巍巍丛山之中的万里长城,雄关古道浑厚质朴,大气磅礴之中透露着细腻的情感。该剪纸作品长36米,宽1.02米,以中国画的散点透视原理,结合民间剪纸画的技巧,利用具有国家级专利的剪纸画装裱技术,展现了从老龙头到嘉峪关共80余个重要敌台和关口,包含3800多个人物形象,不仅展示了长城的雄伟壮观,还体现了从秦皇岛到嘉峪关各地的风土人情和百姓生活。

“长城就是雄伟之精神,我出生在长城脚下,对长城充满了热爱,所以用了将近三年的时间创作了这幅剪纸作品。”姜艳华表示。(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