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公共消防智慧管理平台”通过初验

2021-09-17 10: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公共消防智慧管理平台”通过初验

可对110家重点企业消防领域全方位动态监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目前,廊坊开发区“公共消防智慧管理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并通过初步验收,实现对110家重点企业消防领域全方位动态监管。

据介绍,该平台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技术,通过将监测终端植入社会单位消防系统,实现全天候远程监控消防安全动态、实时隐患推送、火情联网报警、定性定量统计分析等功能,同时通过人工智能识别摄像头,对在消防车道违章停车、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擅离职守、电动车进电梯等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识别报警。

目前,廊坊开发区已在全区110家重点企业设置安装了2594个消防物联点位,对异常、离线设备进行监控预警;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配备了5名专业运维工程师,24小时值班值守,对软硬件进行维护维修、定期巡检,对预警信息进行跟踪问效、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