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加速崛起

2021-09-17 10: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加速崛起

力争3年左右打造年产值500亿元的新型产业集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不久前,华大基因吉比爱廊坊项目在廊坊开发区开工,主要建设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厂房、仪器生产厂房和技术研发中心,预计年产体外诊断试剂1.5亿人份、配套仪器1000台,成为廊坊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又一落地的“生力军”。

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廊坊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吸引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北医院、华大基因生命健康科学城、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来康生命等在开发区落地,形成集体外诊断、医学研究、健康管理、综合诊疗、智慧康养、健康食品于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

华大基因是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服务提供商和精准医疗服务运营商,计划在廊坊开发区建设立足京津冀、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生命健康项目,主要包括基因产业中心、生物产业集群、未来医疗健康产业集群等。此次华大基因吉比爱廊坊项目落地,是华大基因在廊坊开发区落下的“第一子”。

正在建设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北医院项目,总投资94.6亿元,包括放疗综合楼、特需体检楼、住院楼、门诊楼、医技楼、质子中心以及舒缓医疗中心等,全部建成后床位达2600张,将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肿瘤诊治中心及唯一的质子治疗中心。项目一期工程3栋13.6万平方米的主体建筑已封顶,今年底将开诊投入使用。

来康生命是新奥集团下属健康产业公司,自主开发的来康大脑为数智中枢,通过家庭智能健康检测设备及全周期健康疗愈体系,构建家庭健康智慧服务平台。2021年,来康生命入围2020年河北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

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开发区成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作为廊坊市卫健委授权的首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位,以日检测10万单管核酸检测实验室助力廊坊疫情防控,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贡献。

龙头引领,产业集聚,大健康产业在廊坊开发区加速崛起。据了解,廊坊开发区将在现有产业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争取利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成年产值500亿元的新型产业集群,努力推动大健康产业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