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非遗 廊坊文化之根脉

2021-09-16 19:40: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地处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地带,其历史文脉传承颇具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明珠璀璨。

大厂景泰蓝、固安雕漆、香河安头屯中幡表演、传统葫芦烙画、秸秆扎刻、古琴制作……在这些非遗传承技艺中,不论是雅致生活,还是民间之乐,都流淌在廊坊人民的生活中。非遗于雅,代表着廊坊人民对于雅致生活的极致追求;非遗于民,代表着廊坊民间文化的活力。手艺廊坊,留住传统手工技艺的根脉;守艺廊坊,守护非遗文化的灵魂;守忆廊坊,于情、于景、于生活中留住传统文化在情感延续中的记忆。记者张泰源摄影报道

传统葫芦烙画制作技艺传承人赵光余进行葫芦烙画。

固安陶艺制作技艺传承人王秀展示陶坯脸谱。

苏钟制作技艺传承人黄慧生调试苏钟齿轮。

固安陶艺制作技艺传承人王秀在半干的坯子上进行浮雕雕刻。

国家级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徐健制作秸秆扎刻角楼。

木贴画制作技艺传承人胡朝民绘制木贴画。

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宋英民仔细查看古琴木胎晾干后的情况。

泥塑制作技艺传承人袁秀慧捏制泥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