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干线公路养护铺筑百姓幸福路

2021-09-14 15:02: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铣刨机铣削损坏的旧路结构层,运输车来回穿梭运走旧路材料,洒水车和小型雾炮车不间断作业……在京环线(G112)霸州城区段大修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G112霸州城区段大修工程从太平桥西到顾庄桥东,共4.3公里,分两段进行施工。6月20日施工以来,已经完成了106国道至顾庄桥段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太平桥至106国道段的施工,全部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中心工程科科长张晓飞介绍。

国道112线是环北京周边承担运输任务最主要的路线之一,由于重型车辆来往较多,霸州城区段出现了路面网裂、坑槽等病害,平整度降低,存在安全隐患。“实施大修工程将有效处置病害,重新铺筑路面,方便百姓出行,提升重型车辆行车安全、缩短运输时间。”张晓飞说。

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不仅涉及人民群众行车安全,也影响全市对外形象和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实施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为群众铺筑幸福路。

据了解,今年,廊坊市计划实施8项80余公里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总投资1.05亿元,分别为京广线王村道口至文安与任丘交界段功能性修复养护(中修)工程、京澳线津保南线至廊坊与沧州交界段功能性修复养护(中修)工程、京广线新镇收费站至新镇西段功能性修复养护(中修)工程、京通线通武线交口至廊坊与北京交界段路面养护(中修预养结合)工程、通武线京抚线交口至大厂与香河交界段路面养护(中修预养结合)工程、京环线霸州城区段结构性修复养护(大修)工程、廊涿高速公路东湾连接线结构性修复养护(大修)工程、京广线牛业庄道口至超洪北桥段(上行方向)功能性修复养护(中修)工程。目前,前5项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全部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成。

“让百姓走得畅、走得好,是我们的心愿。”市公路中心克服困难、创新举措,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步伐。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首次引入第三方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在工程量清单编制、招标控制价编制、施工阶段造价咨询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促进了管理效率提升和资金的合理合规使用。成立专门机构、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各项目进行全过程动态管理,形成驻地监理与业主代表双重管控机制,严格控制工程质量。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采用电子招投标系统,全过程网上操作,全过程行政监督,全过程招标信息公开,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充分考虑沿途百姓对方便出行的需求,重点解决工程建设和保障畅通的关系,对能采取半幅施工的大中修工程绝不断交施工;对交通量大不适于半幅施工的路段,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夜间施工、错峰施工;必须采取断交施工的,合理规划绕行路线,提前发布绕行公告,设置绕行指示标志,将施工给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减小到最低限度。(记者刘玉静)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