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温暖车祸被害人子女

2021-09-09 17:4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焕新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阿姨,等我们长大了,也要做检察官,和您一起去关心小朋友,和他们做游戏。”“好呀,阿姨非常期待和你们成为同事。”2021年8月26日,廊坊市安次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内传出一段深情对话。

2021年4月,安次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时,发现该案造成王某某去世、其女儿小平、小安(均系未成年人)受伤的严重后果,而且被害人未得到任何经济赔偿。承办检察官及时启动司法救助联动工作机制,将案件线索移送到第三检察部。

接到案件线索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慧作为承办人第一时间联系小平、小安的法定代理人,同时迅速开展线索调查走访,协助收集申请材料。经查,小平、小安家庭经济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发放救助金8万元。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安次区检察院创新救助金发放方式,分期发放救助金,并委托小平、小安户籍所在地的地方政府严格管理监督。该院还为孩子准备了学习用品,由张学慧亲手交到法定监护人手中。

同时为尽早消除因亲眼目睹母亲车祸去世造成的心理创伤,安次区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干警在征得小平、小安法定监护人的同意后制定了心理疏导计划,对两姐妹进行心理疏导及矫正,帮助她们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