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远山行”再赴丰宁爱心助学

2021-09-09 17:3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远山行”爱心人士深入困境家庭走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9月4日凌晨,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联盟(以下简称“远山行”)再次赶赴承德丰宁,为山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再次送去爱心助学金。此次,“远山行”共捐献助学金22400元、校服122套。

5年前,“远山行”30名志愿者踏上承德丰宁助学之路,为那里45名山区孩子送去了助学金。这次,“远山行”与河北茶仓科技有限公司12名爱心人士满载助学物资,赶赴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分别对北头营乡中心小学、东南沟门村小学、樱桃沟门村小学三所学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开展公益助学。

“远山行”爱心人士为困境家庭送去生活用品。


伴着淅沥的小雨,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远山行”爱心人士首站到达北头营乡中心小学。助学仪式上,北头营乡副乡长徐剑、北头营乡中心小学校长付风洁分别代表乡政府和学校,对前来资助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108名小学生每人获赠一套崭新的校服。

随后,爱心人士兵分两路,一路到东南沟门村委会,对那里的9名低收入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并带去了助学物资。另一路奔赴樱桃沟门村小学,向7名学生发放助学金,深入8户低收入家庭学生家进行家访,了解受助家庭的具体情况。参与此次资助的河北茶仓科技总经理张强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卢金乐是北头营乡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是“远山行”爱心联盟常年资助的对象。卢金乐母亲患癌症去世,家里负债20多万元,2017年“远山行”开始对他进行一对一的助学帮扶。参与此次助学的国家高级评茶师南自权先生语重心长地鼓励金乐:“一定要用加倍努力去学习,长大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家乡作贡献,为建设祖国作贡献。”

“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成立于2016年7月,是廊坊市第一家在市民政局注册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多年来,“远山行”秉承“用我之力、助你飞翔”的助学宗旨,面向全国资助品学兼优、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和边远山区学校,实行精准帮扶、点对点资助,让低收入家庭的学子实现求学梦。据不完全统计,“远山行”成立五年来,共有2800多人次参加助学活动,先后对3749人次进行资助,捐助资金,文具、电脑、校服等折合人民币367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