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三河经开区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2021-09-09 15: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河经开区举行银企对接工作推介会,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图为对接推介工作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源、冯媛)近日,河北三河经济开发区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三河支行在铭泰产业园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银企对接工作推介会议,农业银行三河支行、建设银行三河支行、工商银行三河支行、河北银行三河支行负责人及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推介会以“打造企业新引擎,激发行业新动能”为主题,紧紧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延伸产业链,通过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推介会上,各银行负责人分别就本银行贷款业务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三河经开区举行银企对接工作推介会,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图为对接推介工作会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河经开区内部分企业发展受资金短缺的制约。三河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和措施,积极协调引导各金融机构创新信用贷款产品,增大投放额度,缩短贷款进程,为园区企业恢复发展、增强活力提供坚实的金融后盾,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区内各企业以诚信促合作,健全内部管理机制,主动依法纳税,加强内功修炼,不断提升信用评级水平,积极搭建银商合作桥梁,争取得到金融机构的更大投入和长期支持。

截至2021年8月,三河经济开发区已顺利帮助12家企业完成贷款融资,融资总额近6000万元。三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发挥服务企业职能作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优化助企服务流程,完善银企合作机制,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为促进企业提档升级、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