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新智认知携智能城市数智运营理念及方案亮相2021数博会

2021-09-08 14: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智认知展位现场,城市数智运营平台吸引众多客户驻足了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9月6日,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智能城市运营是数字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创新举措,也是数字经济城市场景的必经阶段,数字创新引领智能城市进入数智化运营阶段。数博会现场,新奥旗下数智版块——新智认知主推的智能城市数智运营理念及数据运营技术平台方案,向外界展示了智能城市将进入以数智运营阶段的全景蓝图。

立足新奥多年的城市运营经验,新智认知通过打造“一物联(城市物联运营平台)、一中台(城市数智运营中台)、一中心(城市场景运营中心)”,夯实城市数据基础,推动城市全场景全周期数智运营,为智能城市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动能。

“城市物联运营平台”具有物联设备接入、设备管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外部数据集成、智能控制、可视化交互和数据分享一体化功能,解决了城市数据采集和城市基础设备日常运营问题。同时开放的物联平台实现了物联感知泛在接入,做活了数据水源,高效发挥数据价值,为城市运行构筑坚实的感知底座。

“城市数智运营中台”打通跨行业、跨部门的数据竖井,融合生态伙伴能力,并通过数据模型、业务逻辑编排等低代码能力,对海量数据进行持续且高质量的挖掘分析,获得在城市管理与运营等方面的深入洞察,为客户运营、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城市场景运营中心”聚焦客户痛点,基于不同地区城市特点及发展情况,通过低代码的应用编排,落地本地化的应用敏捷交付能力,并高效统一不同应用,提供一站式的应用入口,快速实现既千城千面又高度统一融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应对城市中复杂多变的业务场景需求。

新智认知展位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城市数智运营体系。


截至目前,新智认知已在河北、山东、四川、重庆等多个城市落地数智运营成果,覆盖智能警务、智能交通、企业安全等多个行业应用场景。在城市安全领域,通过实时城市运行态势,实现对城市“安全风险”的预测预警,帮助城市管理者高效完成一体化调度、精准管理与科学决策,保障“城市生命线”的安全运行。在企业生产领域,通过精准辨识安全生产的风险点,建设针对风险点的感知、监测、预警和综合分析系统,助力企业管理者实现安全生产由静态分析向实时动态感知、单点防控向全局联防联控、事后应急向事前预防的智能化转变。

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智认知智能建设精准实现了工地实时管理、智能分析、风险预警和智能管控。“比如工地上的某处塔吊发生倾斜,系统会自动报警,工作人员根据报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情况,并协同各委办局共同处理,将危险扼杀在摇篮里。”新智认知工作人员说。

此次数博会上,新智认知全方位呈现了新智认知的产业场景化数据技术汇聚、处理实力,同时也基于数据智能、场景智能向外界展示其对智能城市进入“以运营为核心”新阶段的准备和探索实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