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新奥新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城市建设成果亮相数博会

2021-09-08 14: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6日,由新奥新智承建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在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廊坊分会场上亮相。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强、周禹佳)9月6日,由新奥新智承建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在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廊坊分会场上亮相,这是河北省第二家综合型二级节点,也是全国第一家服务于燃气行业的综合型二级节点。

据悉,标识解析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共性支撑技术,“标识”是产品、设备的“身份证”,记录其全生命周期信息;“解析”指利用“标识”进行定位、查询。2020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其中强调,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实施标识解析增强行动,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增强工程,完善标识体系构建,引导企业建设二级节点不少于120个。

在廊坊分会场,新奥新智首席数字安全官王静媛发表《新奥新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城市建设成果展示》的主题演讲。她指出,目前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政策和措施正在不断持续深化,标识解析体系架构已经逐步形成,标识应用创新和推广也进入到了加速发展期。

在主题演讲中,王静媛对新奥新智自主研发的“象云析”标识解析云平台产品进行了阶段性汇报,介绍了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的全方位服务目录,包括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安全可信的标识解析服务,行业二级节点和企业节点的咨询、建设和运营服务,企业现有业务应用与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的集成接入服务,以及以标识应用为中心的场景化整体解决方案等。

新奥新智展示了已进行市场推广的成熟工业互联网应用,包括工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产线赋码改造、基于标识体系的仓储管理、防伪溯源、智能营销等。

在廊坊分会场的展厅,新奥新智向参观者展示了面向能源行业和零售行业的实践案例成果,演示了通过工业互联网标识打通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的真实场景,与现场观众展开了交流与互动,让参观者亲身感受到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的实际价值。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