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三大项目签约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2021-09-06 17:4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6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廊坊临空经济区分会场活动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图为临空经济区分会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廊坊临空经济区分会场活动上,廊坊市以临空经济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相关领域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筛选了10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22.16亿元。其中,河北临空集团与北京东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北京光启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北京东方金信项目将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设立华北区域总部基地,同时落地政务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市域治理两大研发中心;东华软件将在廊坊临空经济区成立东华智慧城市华北区域总部基地,同时落地信创研发中心、数字乡村研发中心、数字文旅产品开发中心以及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四大研发中心;北京光启元将在廊坊临空经济区成立光启元科技华北区交付基地。以上项目正式运营后年营业总收入不低于3亿元。

项目的签约落地,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在活动中重点发布了廊坊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产业政策,进一步表明了廊坊临空经济区以政策助推各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目前,临空上下达成高度共识: “营商环境的差距,关键不在制定政策,而在政策落地执行。构建优质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不仅要看指标数据,更要看重目标群体的感受,把能做的做到极致,这就是最大的营商环境!”

未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继续以全面建成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为目标,力争产业发展能级、项目投资规模、园区功能优势、土地产出效益、营商环境指数达到省内首屈一指、全国一流水平,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