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8项工程已竣工投用 增加学位1.3万个 三河市校园建设全面提质提速

2021-09-06 16: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河市港中旅学校。通讯员刘博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博)近年来,三河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深入开展校园建设攻坚行动,教育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教育资源得到了优化配置、有效供给。

三河市成立了推进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学校建设项目调研指导,并及时召开调度会议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组织保障。

以破解大校额为根本,教体部门积极与规划部门对接,在招生压力较大的汇福实验学校、第二实验中学等学校周边落实教育用地,谋划新项目建设,优化学校布局。同时,认真谋划制定每个学校使用后的发展规划,积极引进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注入,打造教育品牌。目前,北京通州潞河中学三河校区已完成初始年级招生工作,京津冀教育一体化步伐向纵深迈进。

图为三河市燕昌中学。通讯员刘博摄


他们制定工程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每周、每月、每季度推进目标任务,倒排工期、限时完成。安排一名党组成员牵头,成立东、西市区两个项目推进工作小组,明确责任人,紧盯规划设计、财政评审、工程招标等各项工作。

建立周调度、月拉练工作制,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议,了解工程进展,解决存在问题。每月开展项目拉练,组织项目学校校长、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观摩拉练,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全面加快工程进度,提升施工管理水平。

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在项目立项、规划、施工审批过程中,只要资料齐全、立即审批;市财政局加快财政评审,一周即可出评审结论;市住建局在项目招标过程中,优先安排教育建设项目招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专人,加快办理项目各项土地手续……在各部门配合支持下,项目建设享受起绿色通道,校园建设全面提质提速。

2019年以来,三河市总投资15.69亿元,实施24项校园新建、改扩建工程,截至今年8月,港中旅学校、燕昌中学、第九小学、第七幼儿园等8项工程已竣工投用,增加学位1.3万个,主要缓解了三河城区和燕郊区域的就学压力。增建第八中学综合楼、燕郊中学综合楼等16项工程正在加快施工建设,竣工后,将增加学位9000个。项目基本都实现了当年申报、当年启动、当年进场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