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截至7月底霸州登记企业同比新增4449家

2021-09-06 11: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霸州市以全市“八大攻坚战”为契机,将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探索,优化办事链条,持续让改革成果更好地惠企便民,持续催生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登记企业总数22758家,同比新增4449家。

在惠企便民方面,霸州市行政审批局实行企业设立登记、参保用工登记等环节合并办理,并在3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合并在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简化企业注销登记程序,压缩公告时间由45个自然日压缩为20个自然日,实现简易注销再扩大,“允许被终止简易注销的企业符合条件后再次申请简易注销”,最大程度解决群众注册企业的后顾之忧。此外,霸州市实行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务效率,依托河北省“一窗通”平台,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等手段完成授权签名,申领营业执照、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实现了开办企业全流程在线办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开办的便利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