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永清精准服务民营经济“二次创业”

2021-09-03 15:25: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清县科技工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鼓励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永清镇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新改进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有序作业。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功能食品、功能调味品、功能食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主要生产酱油、食醋、调味料、方便食品等,年产各种调味品10万箱。永清县科技工信局帮助该公司进行了生产线技术提升改造。“从申报、审批到施工,都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现在的设备,不仅大大提高了单产效率,产品质量及自动化程度上也有很大的提高。”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爱民告诉记者,“生产线的改造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从一个传统型的酿造企业,开始向多元化现代化调料企业发展。”

廊坊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通量管换热器、高冷凝管换热器、降膜蒸发器等系列高效传热设备和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炼油、石油化工、电力、供热等行业。多年来,该公司在县科技工信局的帮助下,积极进行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公司生产经理王飞介绍:“这两年在县科工局的大力帮助下,我们获得了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今年又成功申报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我们还在筹划核心产品生产线的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后,核心产品的质量、生产效率,包括管理水平、机械化程度都会提高,将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开拓空间。”

今年以来,永清县科技工信局以“解难题、办实事,服务企业促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精准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18家,为5家企业解决了提升创新能力、打造企业品牌等方面问题。组织广厦、驰野、视窗申报省级“千项技改”项目,组织宝都、嘉宝莉、海霖一造申报市级数字化车间,切实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已完成新建“廊坊市T10全站型电子速测仪制造技术研发中心”等市级研发平台7家。完成落地转化“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的研发及产业化”等科技成果6项。

永清县科技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世远介绍:“目前,我们重点抓好实施数字化转型、融资促进等六大专项行动,建立了县领导和部门包联服务民营企业、政府与企业常态化联络等五大推动机制,建立了民营企业突出贡献奖补、民营企业引才引智等五大奖补机制。同时,以高新技术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专精特新’为抓手,着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品牌提升、跨越崛起。”(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刘志强、于建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