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开展四类专项检查 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控

2021-09-03 15:11: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份以来,廊坊市臭氧防控进入关键时段,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集中执法力量,着力开展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四大类专项检查,严守超标排放底线、筑牢移动源污染监管防线。

切实加强重型柴油车管控。依托廊涿治超站、104国道津廊路口等16个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抽测点,持续开展路检路查,重点检查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完备情况、车载诊断系统(OBD)、车用尿素使用以及尾气排放达标情况,累计检查重型柴油车17584辆次,发现超标车辆357辆次,均由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罚。对重点用车单位开展入户重型柴油车抽测工作,累计抽测3779辆,发现不合格车辆5辆,已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同时,市生态环境局三河市分局、香河县分局分别联合北京市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开展跨境重型柴油车现场抽测,进一步探索区域联合防治协调机制,打击京冀交界地区机动车跨境污染。

深入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在对低排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的基础上,自8月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检查,对进入施工工地的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全覆盖检查。目前,共深入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作业点位471个,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784台,抽测145台,发现不合格2台,正在履行处罚手续。

稳步提升加油站油气回收监管力度。对全市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抽测,督促企业建立和完善环保达标管理体系,加强设备自查与维护,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移动源监督帮扶工作组对廊坊市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监督抽测工作。全市累计检查加油站401家次,抽测84家,发现不合格加油站5家,正在履行处罚手续。

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联合执法检查。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中随机抽取6家,强力开展专项联合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排放检验机构日常运营、设备管理、检测设备使用和维护、检测人员、分析采样、数据传输等。各县(市、区)分局、廊坊开发区环保局对辖区内所有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开展全覆盖现场监督检查。全市累计检查机构56家(次),10家需整改机构均已限期整改到位。(记者刘玉静 通讯员田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