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首家反诈主题公园揭牌

2021-09-02 11:17:01 来源: 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阳光反诈主题公园一角。 通讯员王蓬雷摄


8月31日上午,由安次公安分局北史家务派出所与北史家务镇阳光馨苑社区及物业公司共建的反电信诈骗主题公园在阳光馨苑小区内揭牌。

阳光反诈主题公园是廊坊市第一家反诈主题公园,内设反诈主题宣传海报,可以让居民在运动休闲的同时,学习反诈知识,切实提升反诈宣传的体验度和感受度。

据了解,阳光馨苑小区共有12栋居民楼,现有登记住户1422户,人口4000余人。今年以来,小区实现了电信诈骗案件零发案,其它类案件发案同比大幅度下降,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

揭牌仪式后,北史家务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反诈中心、中国移动、渤海银行廊坊支行组成“反诈轻骑兵”,在反诈主题公园内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引导并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安次警方将继续加大对反诈工作的宣传,看紧辖区群众的“钱袋子”,探索更优质的反电信诈骗工作方法和机制,共同营造和谐社会新局面。(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王蓬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