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开学首日交警站好“护学岗”

2021-09-02 11:16: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日起,廊坊市区中小学陆续开学。为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的行车安全和路口通行秩序,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二大队提前安排警力上路,拉开了新学期“护学岗”活动序幕。目前,市区中小学校错峰开学,校园周边交通流量不大,交通秩序井然。

开学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从7时起,校园周边道路车辆明显增多,一些路段早高峰来得比较早。当日,交警一、二大队提前安排执勤交警上路,疏导交通,守护学生安全。

交警一大队积极联系广阳区教育部门,确定中小学校开学时间与到校学生数量,预判校园周边交通形势。各中队提前在校园周边查看交通设施情况,并安排部署执勤警力。9月1日7时,在市第二小学、第四小学、第六小学、第十八小学等校园周边,交警准时到岗,开展路面交通疏导,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在第十四中学等有住宿需求的学校,交警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到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停车,并协助学生搬运住宿行李。在永丰道、荣福道等校园周边道路,执勤交警加大巡逻力度,管控单向通行道路,治理路边违法停车,保障接送学生车辆顺利通行。宣传交警在学校门前,向骑非机动车的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学生家长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当日上午,交警二大队走进彗凡·童心经典幼儿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中,交警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动漫片,并用提问抢答、做游戏等互动方式,宣传幼儿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让孩子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课后,交警对园内所有校车的车辆状况及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核查了校车驾驶人的资质、上下车登记表等,对校车驾驶人等相关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职责。

交警提醒:上下学高峰期,请市民尽量避开学校周边区域路段,行经学校门口减速慢行、避让学生、礼让斑马线;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需要停车时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或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切勿在道路中间或学校门前随意停车。(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