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1-09-01 14:40: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消防救援官兵参观北凤道消防救援站消防器材装备库。记者张泰源摄


8月31日,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达标创建现场推进会,这标志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步入快车道,进入了全面达标创建阶段。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广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北凤道消防救援站三个试点单位在办公秩序、监督执法、一日生活制度、党团群组织、执勤训练、装备储运、队站规范化建设、CFR-智慧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的规范化建设成果。同时,还在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实地观摩了公共消防安全智慧管理平台开发应用情况。会议期间,各大队就本单位正规化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一系列新旧融合、继承发扬、开拓创新的经验成果,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提供了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与会人员在北凤道消防救援站参观规范化建设成果。 记者张泰源摄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达标创建推进会。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在全面推进信息支撑上出实招、下苦功、求实效。要充分利用政府提出的“智慧城市”这一现实优势,把“智慧消防”建设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灭火救援攻坚能力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先进信息技术,以创新驱动引领科技强消,要加强使用支队自主研发的“CFR智慧管理平台”,推动各项建设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同时,要重点推进消防监督管理、智能指挥、智能接处警等核心系统研发应用,探索构建新时代应急救援指挥通信体系,持续抓好各级信息通信队伍、装备、机制和能力建设,实现以“智能代替人力”,提升“防”“救”和“管”“教”的现代化水平,为破解队伍转型升级的“梗阻”提供信息化支撑和保障。(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