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今年廊坊市118家企业获享科技创新券资助

2021-08-31 16:57: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耐高温压差激活密封剂这一技术上,公司利用科技创新券成功抵用了技术开发合同50%的费用,金额5万元左右。目前公司又有两个科研项目,通过科技创新券的抵消,预计能节省15至20万元。”日前,古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李晓炜表示,节省下来的费用可以添置新的研发设备,这大大增强了企业技术研发的硬件能力,也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古莱特科技每年用于科研的投入不少于80万元。”李晓炜介绍,古莱特科技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油田助剂为主要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为保证市场领先地位,他们一直积极与专业高等院校进行广泛合作。正是科技创新券的加持,企业得以轻装上阵闯市场。

科技创新券是廊坊市为进一步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专门设计发行的一种创新“货币”,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使用过程中,由政府向科技型企业免费发放电子权益凭证,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科技创新成本,创新活动完成后,由企业先行支付全额服务费用,并登录“服务平台”提出兑付申请。

记者从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获悉,今年廊坊市第一批科技创新券兑付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向118家单位拨付了333.795万元创新券资金,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近1200万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河北欣芮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固废处理并对再生资源进行综合利用的环保型加工企业。发展过程中,河北欣芮分别与东北大学、吉林大学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切实提升企业自身的技术水平。前不久,该公司成功申请并兑付科技创新券10万元。“科技创新券是一个比较灵活的利用资金来促进企业发展的一种方式,它对企业的科研和校企合作有很大促进作用。”公司董事长杨双华表示。

小小的科技创新券,激发了无数企业的创新动力,也放大了廊坊科技创新的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主动谋划、迅速行动,深入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券的引导扶持作用,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持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