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老人骑车高速逆行 交警紧急劝离

2021-08-30 18: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文慧)8月20日10时40分左右,高速交警永清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荣乌高速霸州段有人骑自行车逆行。接警后,民警快速赶赴附近路段巡逻查找,并通过监控视频进行追踪。15分钟后,民警在荣乌高速天津方向K820附近发现了这位在高速公路骑自行车逆行的老人,看到老人骑自行车与呼啸而过的汽车相向而行,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在做好预警的同时询问老人情况,并积极与其家人联系。得知,老人姓贾,70多岁,是附近村民,患有老年痴呆,经常离家出走。这次趁家人没注意,骑车上了高速。民警把老人送至荣乌高速霸州收费站外,将其交给家人。

民警提示:新开通高速沿线的村民往往安全意识不强,养成了在高速公路上随意穿行的习惯,这种行为危险性极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对行人伤害性巨大。提示高速公路沿线居民要做好老人、孩子的安全提示,远离高速公路范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