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环区派出所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

2021-08-29 17:2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民警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邹久茹、王卫国)为深入推进“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提升全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8月28日上午,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环区派出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全方位、立体化“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

在廊坊银行营业厅门前,民警们布展台、摆展板、拉标语、发材料,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各类防范知识。

“大家一定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就算是真的掉了馅饼,让你前面赚了一点小钱,那也一定是陷阱,凡是要求先给对方付款的兼职,一律是诈骗……”“阿姨,凡是索要银行账号和验证码的,都是诈骗,您可得注意防范啊,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呀。”民警在展板前,围绕集中开展“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反电诈、非法集资等涉众经济犯罪活动,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特征、危害和防范要领,提醒他们增强防范意识。民警将印制着反电诈内容的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树立“防范电信诈骗”的观念,也将“防电诈”意识传递给身边亲朋好友和其他人,形成全民“反电诈”局面,让骗子无可乘之机。

图为民警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

当日,环区派出所在本辖区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答疑以及利用警车及大喇叭进行巡逻宣传等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辨别能力。同时,民警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手机APP软件,识别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段,应采取的防范措施等。

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以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为主要内容,从刷单骗局、伪装客服到“视频聊”陷阱,以点带面、融会贯通,以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讲述,“诈骗手段在翻新,你我务必要小心”“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处处是陷阱”等既朗朗上口又“接地气”的宣传语,将诈骗的手段方式生动地呈现给大家,通过与过往群众积极互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防范知识入心入脑,有效地起到了预防应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反电诈氛围,环区派出所共出动宣传警力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诈防骗意识,对从源头上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筑牢了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