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消防向教体局赠送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2021-08-27 11:09: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前期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下发的《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项行动的通知》安排,8月24日,大厂消防救援大队向县教体局赠送了1200余册《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此次赠送的《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章节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火灾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报警与逃生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技能,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适合不同教育阶段的学生熟知掌握。赠送的读本由县教体局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尽快发放到位,各学校将按照《廊坊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课堂化教育,切实做到“计划、课时、师资、读本、考核”五落实。

此次赠书活动是大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消防宣传科普教育的又一有力举措。旨在新学期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多掌握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并把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通讯员刘松雪)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