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完成暑期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

2021-08-27 10:20: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廊坊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市疾控中心配合市卫健委及时制定了《2021年廊坊市暑期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方案》,各县(市、区)分别于7月和8月开展了两轮监测工作。目前,全市监测任务全面完成。

据了解,此次监测全市10个县(市、区)共采集样品217份,主要针对夏季热销食品采集,包括熟肉制品(如:肉灌肠、烧鸡、驴肉、猪头肉、酱牛肉等)、凉拌菜(如:素什锦等素、荤及混拼凉菜)、熟制米面制品(如:米饭、凉皮等)、冷冻饮品(如:冰激淋、雪糕等)。采样地点涉及各县(市、区)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景点、公园、广场、美食街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餐饮店、超市、专卖店、摊点等约80余家经营单位。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对所采集样品进行了检测,并及时上报监测数据。市疾控中心对各县(市、区)监测工作进行了指导,对上报数据进行审核,并对全市监测结果及时进行了汇总上报。

此次监测工作的开展,对全市重点区域食品风险隐患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完成了省暑期保障任务。同时发现了问题,积累了经验,提升市、县两级专项监测工作能力,对促进全市监测工作质量不断提高起到积极作用。(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郝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