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34名应征女青年通过初审初检

2021-08-25 16:54:01 来源:廊坊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量身高、测体重、查视力…………8月20日,廊坊市启动2021年度下半年女兵初检初审工作,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48名应征女青年来到市征兵办统一安排的体检站,接受身高、体重、视力、学历等多个项目的初审初检。

通过初审初检后的应征对象将于8月26日到省征兵办参加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9月初完成政治考核,预计9月15日前完成审批定兵,9月底前全部到达部队报到。

记者了解到,今年女兵征集的身体条件与去年相同,必须有高考成绩。应征女青年在征兵网上初选时要对高考分数进行审核,按照高考相对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作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

据市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女兵网上报名经过全国征兵网系统筛选,共有72人通过网上初选进入初审初检阶段。当日实际参加初审初检48人,合格34人。此外,享受加分政策拟补录的有3人,目前正在报请审核。

今年的女兵征集工作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除了检查应征女青年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之外,工作人员还多次对女青年进行体温检测,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待所有的录取工作结束后,还会对审核合格者进行7天的集中训练管理,在此期间还要做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