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香河县全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 绿色活力幸福城”

2021-08-24 15:36: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香河县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牢牢把握“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这条主线,实施区域互动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改革促动战略、治理联动战略、品牌带动战略“五大战略”,开展产业提质行动、项目提速行动、环境提标行动、民生提档行动、治理提效行动“五大行动”,持续提升县域品质,全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带动区域发展步入新阶段。

香河县抢抓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主动向周边延伸布局的大好机遇,以便民、利民、惠民为落脚点,以点带面改善县域环境、发展县域经济、提升县域品质。

蒋辛屯镇位于香河西北部,与通州仅一河之隔,是协同发展规划确定的“新市镇”之一。该镇聚焦“绿色发展样板区、新型城镇化先行区、城乡统筹示范区”三个定位,以乡村建设为统揽,从厕所革命、垃圾清理、污水治理等方面着眼,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全覆盖。以路为景、以路串景,高标准打造滨河绿道、蒋北路等一批景观道路125公里,先后建成潮北新城公园、幸福公园2个大型公园,建设节点小品20余个,建成公交站点14个,实现镇域公交全覆盖,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

瞄准打造一座极具活力、魅力、实力的现代化新城,香河县以家具城、第一城、大爱城为发力点,打造县域特色产业品牌,扩大行业市场影响力、综合竞争力。以北运河旅游通航为切入点,挖掘整合文旅资源,打造一批“网红景点”“网红产品”,创响“京畿首驿·如意香河”旅游品牌。

同时,香河县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刘宋镇投资1500万元,集中清理河道的垃圾和淤泥,修建村街道路,提升农田配套设施,实施万亩农田大开发工程,种植莲藕、发展荷花旅游观赏项目。盛夏时节,万亩荷塘的荷花竞相开放,犹如一颗“绿色明珠”点缀城乡。碧绿的荷叶、娇艳的荷花构成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卷。城乡品质大幅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日益攀升,为维护县域发展稳定大局汇聚了强大正能量。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的姿态,助力开创“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发展新局面。(记者杨巍 通讯员宋双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