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拆除“两违”14处,河北廊坊安次区再吹拆违“集结号”

2021-08-20 17:5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拆违现场。  通讯员李福茜摄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通讯员庞博、卢娜、周禹佳)今天上午,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再吹拆违“集结号”,在6个乡镇、1个街道、1个园区同时组织开展“安次区‘两违’拆除‘攻坚月’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分包属地的区级领导全面落实包联责任,深入一线、现场指挥。

在拆违现场,各部门、单位按照工作安排,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拆除行动高效推进。当日,全区共拆除“两违”14处、面积26.47亩,动员自拆4处、面积2.03亩,出动人员655人,大型机械设备及车辆163辆。

据悉,安次区确定8月份为“两违”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月”,按照“全部兜底、分类施策、目标清零”的总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控新治旧”的原则,全面清查处理全区范围内的“两违”行为,形成“两违”治理长效监管机制,整体提升安次区城乡环境面貌。

下一步,安次区将充分发扬“永不服输、事争一流”的安次战队精神,持续发力,出重拳、下狠手,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按照既定时限和措施,全力推进“两违”治理,坚决做到“即拆、即清、即净”。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角度、多渠道,持续加大“两违”拆除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依法用地、依法建设意识。强化巡查监管,坚持“日巡查、周报告、月通报、季拆除”制度,对新发现的“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动土就拆,坚决把“两违”消灭在萌芽。同时,进一步强化执法执纪,对“两违”违法当事人坚决处罚到位,需移交公安机关的及时移交,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以铁腕执法和严肃追责问责来维护全区良好的用地环境和发展环境,努力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作出安次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