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上半年 廊坊完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357处

2021-08-19 17:14: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光透晓,廊坊市人民公园北侧小广场上,前来健身的居民有的使用骑行机,有的使用椭圆机,有的使用腰腿部按摩器……这是廊坊市首批投入的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廊坊市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把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健康工程来抓,着力提升体育惠民服务水平。

市体育局强势推进《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按照省、市关于开展20项民生工程总体工作部署,廊坊市承接全民健身设施建设699处。今年6月底,廊坊市已经完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357处,做到了建设和完工双过半的目标任务。

廊坊市开展市、县两级体育健身设施大检查工作,对全市3万余件健身器材及场地设施进行安全巡检,谋划更新维护场地器材700余处;对市数字化平台派送和市长热线反映的16处健身设施损坏案件及时进行了处理。

多年来,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以贯彻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到今年6月,廊坊市共有13844块各类体育场馆设施,总面积达1169万余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8平方米。为大力发展群众足球运动,加强足球场地的建设与管理,充分利用城市和乡村的荒地、闲置地、公园、林带等,建设了16个社会足球场。

今年上半年,市八运会进程过半,掀起了廊坊市全民健身的热潮。截至目前,廊坊市第八届全民运动会群众组已举办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广场舞、围棋等16项比赛,来自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16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此外,全市成立的各类体育社会组织达到218个,乡镇级(街道)体育组织187个,基层群众健身站点3000余个,体育人口总数216万人,占总人口的44.6%。培训围棋、台球、持杖健步走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50余名。截至目前,全市体育指导员达到7600人以上,有效促进了廊坊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赵书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