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燕郊高新区搭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政企对接平台

2021-08-18 17:4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燕郊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推介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通讯员张旋旋、邢媛媛)今天上午,燕郊高新区科技和产业服务局联合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三河支行在兴远科技园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推介会。中行燕郊分行、建行燕郊开发区支行、光大银行燕郊支行、三河农商银行、廊坊银行三河支行负责人及39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推介会以“服务实体经济,搭建银企、政企服务平台,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推动燕郊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括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帮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会上,燕郊高新区科技和产业服务局介绍了近几年燕郊高新区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果,详细讲解了区内各项惠企政策,并重点解读了《科技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各银行负责人分别就本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并围绕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流程、专利权质押需要提供的资料、专利权质押贷款奖补政策及申报流程等方面开展培训讲解,与会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有了进一步认识。为了让与会企业更直观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整个过程,已完成专利质押贷款申请的欧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蓝思泰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会后,与会人员就质押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三河市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推介会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为企业用好用活政策、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提供了可行之径,为银行和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