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280亩葡萄滞销 网络主播来帮忙

2021-08-18 17: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文安县新闻媒体记者在安祖辛庄村葡萄园拍摄葡萄丰收。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通讯员王猛、吴佳泽)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廊坊市文安县人社局邀请河北省直播销售员讲师和当地网络知名主播,到文安县赵各庄镇安祖辛庄村对葡萄种植户进行网络销售培训,并现场提供直播带货服务。

眼下,正值葡萄收获季节,安祖辛庄村632户村民,1772人,家家户户种植葡萄已有40年的历史,主要种植巨丰、玫瑰香、红提等25个品种,占村民收入比重较大。今年种植的600亩葡萄园,受疫情防控影响,其中280亩滞销,产量近350万斤,产值近1000万元,果农焦急万分。

文安县委宣传部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县人社局安排海川职业培训学校网络直播销售员讲师和当地网络知名主播,及时赶往安祖辛庄村为果农讲解网络直播销售实操技能,帮助果农通过网络将滞销葡萄点对点销售出去,以解他们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