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大城“互联网+户政”便捷服务群众

2021-08-17 15:33: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警将崔女士补办的户口簿送上门。通讯员缴万泽摄


用手机申请补领户口簿业务,便有民警送证上门,服务高效便捷。大城县居民崔女士不住地点赞:“感谢‘廊坊e户政’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优化户政窗口管理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城县公安局已开通“互联网+户政服务(廊坊e户政)系统”。

居民通过“廊坊e户政”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办理户籍业务。系统分为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边境证业务和便民服务四大模块。群众申请后,不用排队咨询,审批后一站式办理,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互联网+户政”带来的便捷体验。

8月12日,大城县公安局民警通过“廊坊e户政”平台看到了崔女士补领户口簿的申请,立即进行了核实审批。待民警电话联系崔女士时,得知她因经营一家服装店,平时还要照看孩子,不方便前往派出所办理。办理成功后,民警便利用午休时间驱车将崭新的户口簿送到了崔女士店里。

崔女士被民警们高效又贴心的服务所感动:“在微信中发现推广宣传的‘廊坊e户政’小程序,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成功后就收到了审核通过的短信,还辛苦你们送证上门,太感谢了!”(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缴万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