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公安持续推进“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

2021-08-16 16:1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砺剑惩邪恶 铸盾护平安

廊坊公安持续推进“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永明)“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公安以“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坚持因地制宜,一体推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原则,对各种违法犯罪发起严打严治严防的凌厉攻势。行动百余日,捷报频传,战果丰硕,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增强了群众安全感。行动以来,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2226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303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廊坊公安以大案攻坚为抓手,向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强大攻势,强化警种部门合作,攥指成拳严打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以累累战果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香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4·08”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485万元;霸州市公安局成功打掉2个电信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涉案电脑34台,“GOIP”设备1部,电话卡215张,已查明已经录入电诈平台的案件11起......行动以来,全市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8名。公安机关这种对电信诈骗犯罪“零容忍”的严打高压态势,起到了极大的社会震慑效应。

亮正义之剑,守一方平安。廊坊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建、以打促防,抓大案不放小案,在紧盯大案要案的同时,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核查涉诈“两卡”线索,持续深化开展净网、猎狐、昆仑等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公安机关依托合成作战,创建“在线、快速、合成”侦破盗抢骗“小案”工作机制,加大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小案的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共破获传统侵财案件804起,打击处理嫌疑人988人。这些群众身边小案的高效侦破,不断掀起专项行动新高潮,给人民群众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砥兵砺伍,淬火铸盾。围绕“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廊坊公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强打击、提效能”专项活动,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全力推动新时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集中开展“二十个一”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提升全市公安队伍工作效率和执法效能,进一步有序、规范、高效地推动新时代廊坊公安工作,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提供坚实保障。

廊坊公安在大力净化社会风气的同时,夯基固本,全面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在派出所全面推行“一室两队”改革,深入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以“五大智慧”工程建设为龙头,加强安防社区、智慧警务站建设,全面推进县级反诈骗中心、刑事技术室建设,不断夯实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基础,真正做到“心贴心”服务民生、“实打实”护航群众。组织全市治安部门、基层派出所全面排查整治治安隐患。通过对枪爆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医疗机构、出租房屋、旅馆业、娱乐业以及一些重点企业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减少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盲区,为擦亮文明城市这张名片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147个派出所调解室实现全覆盖,配备专职调解员254人,兼职调解员2005人,严格落实学校、幼儿园“4个100%”管理要求,全市城市、城镇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率达100%。未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系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