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广阳区打造现代化典范主城区

2021-08-16 10: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高质量建设城市经济高地、航空都市新区、生态品质家园

广阳区打造现代化典范主城区

这是近日拍摄的广阳区丹凤公园。 河北日报通讯员刘向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峻峰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在近日召开的廊坊市广阳区第六次党代会上提出,“十四五”期间广阳区将按照“培育壮大新动能,提升产城融合度,加快治理现代化,打造典范主城区”的总体要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高质量建设城市经济高地、航空都市新区、生态品质家园,开启广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坚持产业强区,聚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增强发展动能上迈出新步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城市核心区健康合理发展金融、地产、建筑业等存量产业,在东区打造现代物流和先进制造“双轮驱动”的高品质产业园区,在西区大力培育文旅、康养、科创、高端商贸和高端制造产业。把经开区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实现园区项目建设和能级水平质的飞跃。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驱动力,强化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加快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构建高效的政务生态、惠企的投资生态、包容的城市生态和公正的法治生态,打造与广阳区位相匹配、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坚持品质立区,聚力城镇建设、融合发展,在提高城市品位上实现新突破。高水平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实施商圈商业升级行动、步行街改造重塑行动、城市更新行动、精品街区建设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的人文主城区。高质量开发建设城市西区,围绕航空都市区和“城市客厅”的定位,建设高端商务核心区、文旅康养功能区、城市功能拓展区,打造廊坊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全新商务、贸易枢纽。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富足秀美的活力新农村。

坚持生态靓区,聚力绿色发展、美丽宜居,在擦亮发展底色上培树新优势。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营造绿色宜人环境,全力恢复河渠生态功能,重点加快实施龙河治理和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激活城市灵性。深入推进造林绿化,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坚持惠民安区,聚力增进福祉、普惠共享,在繁荣社会事业上取得新成效。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升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有效维护公众健康;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加强文化设施和文化项目建设,推动城乡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构建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加快棚改和征迁村街回迁安置房建设,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统筹发展妇女儿童、残疾人、慈善、红十字等事业。持续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为推动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系统治区,聚力文明法治、安定和谐,在强化社会治理上开创新局面。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群众说事、干部解题”机制运用,全面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覆盖全社会各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