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固安建设京津冀核心节点城市

2021-08-16 10: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造创新之城、品质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

固安建设京津冀核心节点城市

这是近日拍摄的固安孔雀大湖,周边风光秀美。 河北日报通讯员门丛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7月21日,固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今后五年,固安县将立足“三区一城”(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临空经济拓展区、创新发展先行区、宜居宜游品质之城)功能定位,聚焦“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坚决打赢产业发展、城市建管、乡村振兴、党的建设四大攻坚战,全力推动固安从首都边缘城市向京津冀核心节点城市转变,努力开创固安“二次创业”新局面,向着争做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宏伟目标奋斗。

据介绍,“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即打造创新之城、品质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奋力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打造百万人口城市、实现城镇建成区100平方公里、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亿元。

突出实体振兴导向,加快建强产业链供应链,实施产业链固本强基工程,加快提升渔具、滤芯、机械加工制造等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文旅产业,加快培育未来产业,加快转型房地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理念,高标准建设重大项目储备库,精准开展上门招商、总部招商、产业链招商和“屏对屏”云招商,深化审批制度改革,重合作、强保障,推动规模效益双提升。

全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构建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提供核心动力。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高质高效的政务和政策环境,建立“放管服”改革协调联动机制,带着感情服务好民营企业,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和法治环境,构建亲商富商的人文环境,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大力推进园区“二次创业”,做大做强发展平台。深入实施产城融合战略,推动京南·固安高新区综合实力跻身并保持全国前列。在园区改革上求突破,完善“以亩均论英雄”机制,积极推进“腾笼换凤”,在要素保障上求突破。

坚持建管并重,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城市功能分区,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构建内外联通、安全高效、节能环保、洁净美丽、环京一流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强化城市精细化治理。

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举全县之力抓教育,做到规划建设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优先保障、公共资源优先满足。强力推进“四医”联动改革,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好社会公共服务,持续提高就业质量,保障重点人群权益,让固安发展成果更广泛惠及全体人民。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打造系列“固安”农产品品牌。实施乡村振兴五大行动,不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妥善处理农民和土地关系,切实解决金融进村“最后一公里”。

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打造一流生态环境,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厚植绿色底板。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快建设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倒逼绿色生产、绿色转型。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大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打造环京“平安硬核城市”。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