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今年廊坊市首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拨付到位

2021-08-16 09:5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首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拨付到位

直接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参保单位账户,惠及339家企业的2万名职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邢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两天就到账了,而且不用填表报送,又快又便捷!”8月10日,看着到账的12万余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兰十分激动。

今年以来,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就业优先政策继续强化、聚力增效的部署要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进一步放宽裁员率标准,将仅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裁员率标准(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扩大到所有企业,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等个体经济组织按50%返还。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为企业资金周转发挥重要作用。

为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经办人员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比对核实企业和参保人员享受政策条件,核定返还金额,直接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参保单位账户,做到了“免申请、零跑腿、速发放”。截至目前,2021年度首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375.84万元已拨付到位,惠及339家企业的2万名职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