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完成首个与通州区“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业务

2021-08-16 09:4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石松、周禹佳)“这样的服务太方便了!”拿到营业执照的李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办理这些业务需要开车到燕郊,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儿就能办成,太方便了!”

近日,家住通州区的李女士想在三河市燕郊地区注册一家公司,但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去燕郊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既不方便又浪费时间。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在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对接,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与通州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共同指导李女士登录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填报信息并完成申报资料上传、网上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等各项工作,在接收到系统业务申报信息的1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业务审核工作。这是廊坊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签订“跨省通办”框架协议以来,完成的首个“跨省通办”业务。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三河市积极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交流合作,通过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等模式,深入探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路径,避免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两头跑、折返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进一步优化提升区域整体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