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欲报从速 廊坊下半年征兵报名即将截止

2021-08-13 16:15: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度应征报名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男兵下半年应征报名将于8月15日截止,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将于8月15日18时截止。

记者从廊坊市征兵办获悉,廊坊市下半年征兵工作重点征集对象是普通高校毕业生,目前急需加大对大学毕业生的宣传报名和进站体检。截至8月12日,全市报名总人数为4618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379名,大学在校生1678名,高校新生312名,普通高中289名,中专职高技校816名。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需要注意的是,男生报名应征前须完成兵役登记。女兵报名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值得注意的是,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据了解,廊坊市征兵办公室根据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下半年廊坊市征兵报名热的情况,精心调整工作方案,实行分批次、低密度进入征兵体检站接受体检。

“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发动全市各县(市、区),对毕业大学生进行精准发动,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廊坊市大学毕业生的报名、体检合格通过人数,也希望我们各镇县(市、区)在这方面实行精准发动、精准走访,精准到每一名适龄大学毕业生。国家征兵优惠政策持续完善,到部队锻炼也能使个人成长成才。呼吁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在截止日期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廊坊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