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打造“星级少年”品牌 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08-11 18: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江涛)今年以来,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探索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学校德育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持续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星级评价”活动,努力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星级少年”品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他们将公民道德素养、学习态度与能力、运动与健体、艺术与实践、特长与表现等五个方面作为“星级少年”评价内容,通过选星、争星、授星,全市已评选出星级学生3268人,有效地激发了少先队员的进步动力。

霸州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切入口,从“学习、纪律、礼仪、劳动、安全”五个方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加以细化,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读本》9万余册,开展校本课程授课累计2300多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为学生核心素养,帮助同学、拾金不昧、文明有礼的星级少年不断涌现。

结合“星级少年”评比,霸州市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第四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等系列活动,组织红色电影放映323场,红歌比赛85场,童心向党演讲比赛29场,参与师生人数达到了41万余人次。通过典型引领,极大地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参与热情,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