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炎夏酷暑 汗落临空

2021-08-10 15:58: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新月异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记者陈童摄

七月的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声轰鸣,廊坊临空人和全体建设者在这里日夜奋战。

炎热、酷暑;防疫、防汛;工期、质量……进入七月份以来,各种困难出现在临空建设者面前,他们不畏难、勇挑战,避开中午最热时段三班倒,做好防暑降温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和疫情防控预案。38家建设企业顶高温、冒酷暑,完善施工保障措施,昼夜不停奋战。

在综保区工地,综合服务楼已经亮出新颜,海关卡扣已经呈现出中国红;在路网施工现场,黝黑的道路已经铺摊完毕,标线已经指向机场;在绿地水网施工场地,绿色已经铺满大地,一泓清水从永定河牵引而来,又流向远方;在临空家园楼宇间,一层层的蓝色安全网随同楼宇拔节长高。

红色的安全帽、黄色的安全帽、白色的安全帽、蓝色的安全帽,各司其职,塔吊在他们的令旗挥舞下而转动。夜间的塔吊上一条条长长的灯带,交相辉映,工地亮如白昼,临空之夜,生机勃勃。

炎夏酷暑,汗落临空。每一滴汗水都是临空人在践行初心和使命,每一滴汗水,都是在浇灌临空成长。(记者谭国伦)

烈日炎炎下,工作人员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工程现场挥汗如雨,加紧施工。记者陈童摄

中铁二十三局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南区)市政路网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贾树敏摄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航企生活保障基地项目(三期)工程现场。记者陈童摄

7月22日,工作人员在中交一公局第九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环首都分离立交桥项目桩基现场。记者陈童摄

7月22日,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廊坊临空家园一期项目工地工作人员正在卸载施工物资。记者陈童摄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29个村街回迁安置房(广阳片区)项目工程现场塔吊林立。记者陈童摄

建设中的综合保税区陆测海关查验中心。记者刘向摄

高标准路网、绿化建设。记者刘向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