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经济开发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1-08-10 15:2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润勇、冯媛)道路两侧破损路面得到修复,沿街杂草杂物及时清理,违法建筑一一拆除,桥涵沟渠排水顺畅……今年以来,三河经济开发区按照三河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和部署,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持续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加强对域内道路设施、绿化、河渠桥涵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工作,改善园区环境,提升园区“颜值”。

修复破损路面,清理排水管网。他们按照路肩完善、整洁、无杂草、足够宽度的要求,及时清理道路用地内路基及平台、内外边坡、边沟内的垃圾杂物,修复破损的路肩石、步道砖、雨水篦子、检查井,及时清理排水沟等。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修复立式雨水篦子716套、横式雨水篦子29套,检查井盖147套;修复路肩石180米,步道砖近2300平方米。

图为三河经济开发区加强域内河渠及桥梁管理。


疏通河渠杂物,刷新桥梁护栏。他们组织环卫公司对红娘一支东起污水厂后橡胶坝,西至北陈庄村南橡胶坝的水面进行了清理,清理水草及垃圾漂浮物面积约5000平方米。清理域内7座桥梁的桥下垃圾、杂物,对混凝土护栏、扶手进行了粉刷。

加强工地监管,有效抑制扬尘。严格落实工地扬尘防治措施,加强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的监管,采取有效降尘手段,全面落实工地施工“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要求,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建筑垃圾运输监管,对发现的“滴洒漏”现象,立即督导清扫。

三河经济开发区积极提升绿化管护水平。图为区内绿地。


加强植绿管理,提升管护水平。他们对道路两侧行道树进行集中疏枝、去枯,在乔木树干上距地面1.2米高度范围内刷涂白剂。对缺株断行的绿化区域进行了补植、补栽。累计换植鸢尾450平方米、玉簪410平方米、迎春45平方米、组合花260平方米、金鸡菊14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两侧杂草8500平方米、修剪草坪12000平方米。

图为三河经济开发区重新施划的域内道路标线。


重新施划标线,改善道路面貌。针对域内主要道路标线因日常磨损已模糊不清的问题,三河经济开发区安排相关单位对域内主要道路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施划道路长度8.3千米,全面提升了道路整体面貌。

接下来,三河经济开发区将持续贯彻落实三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治乱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勠力同心、全力攻坚,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形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