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志愿服务在身边 传播文明传递温暖

2021-08-10 11:16: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干净整洁的街道、安全通畅的交通、文明有礼的市民,融汇成廊坊市文明“底色”,印证着市民的美丽梦想和幸福追求。如今,廊坊市的文明氛围日益浓厚,各级各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样化、高效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共同提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弦儿别松……”8月7日,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在广阳区益民花园小区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用公勺公筷等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们将宣传资料分发到群众手中,指导他们如何科学做好自我防护,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并耐心地讲解有关注意事项,引导广大市民做好日常防控,在疫情防控中做实宣传教育、助力排查治理、提供专业援助、下沉一线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怎样的天气,志愿者们都在弘扬志愿者精神。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系统20余个局直单位、80余名志愿者利用周末和早晚高峰时段深入社区、路段、路口开展创城宣传、环境清理、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多项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工作者,做好外来返廊人员登记、日常监测体温、温馨提示等工作。全体志愿者身兼数职,既是交通建设事业的中流砥柱,也是创城工作的排头兵。一个个小红帽、一件件红马甲、一句句温馨提示、一声声耐心劝阻,成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领航员。

在包联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市委党校、市人防办、市民宗局、市农林科学院、市档案馆、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市烟草专卖局、廊坊移动、廊坊电信、廊坊控股等单位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文明、环保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为建设“五个廊坊”贡献积极力量。(记者吴琼)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