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09 09: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为群众办实事6000余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永明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近日,大城县公安局平舒派出所民警携带照相设备驱车200多公里赶到离休老干部马丽英老人家中,为其成功采集二代身份证照片信息,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老人及家属对此很是感激。

今年以来,廊坊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警务工作前移、信息触角延伸、服务群众更近,聚焦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积极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7月26日,一名抱小孩的女士焦急地向执勤交警求助:称孩子生病抽搐不止,情急之下打不到车,寻求民警的帮助。民警立即驾车送孩子就医,仅用了6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由于送医及时,孩子脱离了危险。

一件件暖心事,体现的是公安民警为民情怀。全市公安机关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放管服”措施:开通老年人优先办证“绿色通道”、发布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在市区35座警务站设立自助服务区、便民服务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省内外身份证受理和边境通行证签发业务…………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按下民生警务“快进键”,“放管服”改革举措次第开花。

截至7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共走访企业近3万个,走访群众27万余人,为群众办实事6000余件,解决各类问题2750个;制订规章制度79项,出台具体措施251条,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1.73亿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